close

第一天 7/1 為了躲避最近常常下的午後雷陣雨,我們本來想要五點半出發

是我的手機鬧鐘沒有響,等到Laputa打來才驚覺睡過頭了,匆匆忙忙的出發!

今天預計從交大出發,騎到桃園關西鎮之後接羅馬公路,最後走到北橫的巴陵落腳。

騎到關西的路上,我提議走小路,車比較少也比較安靜。

沿路上有很多古早式的豪宅,大門後有著長長直直的車道,兩側伴著花園,一路通到略有歐風的建築物。

走著走著,就忘記岔回關西方向,所以多繞了大概5km山路。

還好隊友都很包容我 :P 這一路的恬靜風景還是覺得很值得

IMG_1889.JPG

Laputa有一個很酷的新裝備,是黏在安全帽上面的後照鏡喔!

小小一面,不知道視野好不好,但是看他一直調角度,好像還蠻麻煩的齁~

 IMG_1893.JPG

 

在羅馬公路口的小七補了一些飲料之後就繼續上路了

這一行人有我、Laputaotto、茶四個人中,otto因為擔心腳受傷後沒有騎車體力可能不太行,所以騎機車跟我們一起去玩

其實後來都變成大家的機動補給車了 Xd哈!

Otto用寶特瓶裝了一罐備用油(但是後來好像都沒有用到,到我們到宜蘭都只用了機車油箱裡的半桶油而已)

 

IMG_1892.JPG


途中好多蝴蝶,大的小的,黑的藍的,不時撲向你的臉頰、車子,在水溝附近繞來繞去。

羅馬公路和北橫都上上下下的,郭竹竹出發前還安慰我說都是緩緩的上坡,不會有上上下下的坡...

 IMG_1902.JPG

 

快騎到復興鄉的牌子(一個爬坡的高點,後面有一段蠻長的下坡)時,陸陸續續遇到清大的夥伴,最後遇到跳海(清大武嶺會師主辦人)和一位女生壓隊

我們聊了一下之後才知道原來跳海指騎到明天的花蓮新城,他就要回去新竹intern了!接下來會有其他人接手清大的行程!(驚)

IMG_1909.JPG

IMG_1911.JPG

家今天的車速都沒有狂飆,輕鬆騎,沿路拍照聊天,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的。

騎著騎著,看到石門水庫,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汗也流的很多,還好沿路上樹陰算多。

不久之後,台七線北橫公路出現在遠處的下方

IMG_1921.JPG

 

一路下滑到羅浮的T字路左邊(羅浮小吃)吃午餐。

清大一開始歸在羅馬公路牌子旁的樹陰下吃三角飯糰和麵包,似乎不知道這裡有家平價的麵店...我和茶有走去轉角問他們要不要一起來吃午餐,他們都不太裡我們...

後來我們吃到一半他們也進來了,分開坐兩桌還是沒有什麼交集orz

這家店很有趣的地方是乾麵40餛飩麵50,我點了餛飩乾麵,老闆算我40!!!(Laputa: 原來點乾麵,餛飩免費!)

午餐後,兩校一起拍了囧囧的合照之後就又各自出發了。

沿途除了跳海之外,大家對我們都不太理睬,默默的擔心明天跳海撒手回新竹之後的大隊會是什麼型...

 IMG_1923.JPG

IMG_1925.JPG

 IMG_1930.JPG

 

IMG_1933.JPG

 

IMG_1951.JPG

 

下午天氣轉陰,過了巴陵大橋之後就差不多到住宿的下巴陵-「下巴陵溫泉」了。

晚上著的地方沒有想像中好,老闆娘還蠻兇的,口氣不太好,一直不願意讓我們把單車搬上去

但是遇到比她更固執的賴建綸,老闆娘也沒輒了,我們還是把車子安穩的抬上二樓的房間放。XD

IMG_1959.JPG

 IMG_1961.JPG

 

本來去樓下泡溫泉的興致也沒了,更別說在他們的餐廳用餐(這裡的和菜頗貴,網友推的那一家也剛好休息)

大家在雜貨店搜刮泡麵和零食就匆匆回房間....打牌!

快到晚餐時間的時候下了大雷雨,不知道清大騎到哪裡了,不知道有沒有被雨困住

他們今天住在北橫快到出口的英仕山莊,是很長的距離呢!巴陵上去還要在翻過明池最高點才會開始下坡,體力真的很拼!

雜貨店回來的路上"剛好發現"今天是賴建綸的生日,就順便幫他唱了生日快樂歌!(好隨便的感覺 XD

晚上抽籤抽到我和laputa睡,但是我很淺眠,laputa又是唯一會打呼的人,很擔心第一天晚上就睡不好之後體力問題,我應該是大家中騎的最慢的...

但是大家一開始都不當一回事,一直開我的玩笑,然後我就爆氣了 XD

後來還好大家意識到我的困擾,重調了床位才解決了這事。 STO

IMG_1963.JPG


第二天7/2 今天要一路延著台七線街台七丙到羅東。旅館附的早餐很沒有誠意,除了一到炒青菜是新鮮的,其他都是醃漬物(菜瓜、豆腐乳、花生米...),連肉鬆都沒有,稀飯吃到一半就空了... orz

一離開巴陵就是hopeless 20km上坡,只有緩上和陡上的差別,還蠻不輕鬆的,太陽也不小,騎到很崩潰 XD

昨天的疲勞累積讓大腿有意點使不上力的感覺,還好有茶在旁邊打屁轉移注意力,laputa則是遙遙領先!

 

路上的樹長長掛子垂降的毛毛蟲,我們騎過的時候常常就要閃躲他們,沒注意到的就會被我們載走了。

一路上,藉由很多不同的交通工具:重機、遊覽車、單車、小客車、摩托車...大家旅行著,用不同的速度。

其他車友多半都有團包補給車幫忙載行李,真是輕鬆悠閒阿~(嘆)。

 IMG_1964.JPG

 

其實很喜歡北橫這樣車少少的,幾乎全程都可以並排騎車,悠閒的拍照,就算有車來也可以遠遠就聽到聲音準備。

IMG_1982.JPG

 

過了明池後其實還有一段上坡才是下坡,這邊髮夾彎很多,要蠻小心的,之前+~好像也在這裡摔過車。

 100_4690.JPG

 

 

IMG_1987.JPG

 

Otto一路上都很努力的防曬,他說,不是自己怕晒黑,其實是因為,愛~ 

喔!不是!是因為小茜說:不要晒黑喔!(otto真的很乖,給你一個大拇指!)

滑出去山區的路上,我頻頻錯過otto的補給點,絕對不是要排擠你喔~~ Q ___ Q

出去的T字路口我們停下來買了好吃的三星蔥餅!OTTO也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蔥了!我覺得這裡的蔥好新鮮,水份很多,還有微微的甜味!

 IMG_1992.JPG

稻田

 IMG_1995.JPG

 

 蔥田

IMG_1997.JPG

 

進羅東市區的路上發生了一個插曲,茶在前面帶錯路,等紅燈的時候我想去幫忙,所以問他:「ㄟˊ~你有去過嘉美旅舍嗎?」(記得之前他有來過的樣子,應該還記得路)

他就突然很生氣的回:「妳不滿意的話,妳就自己來帶路阿!」(可能以為我在責怪他吧)

還好後來otto換機油的時候強壓著自己快報炸的怒氣去找他講清楚,才解決這件誤會的爆氣。

 

到旅舍之後我陪otto去火車站寄機車到花蓮站,因為連日的午後大雨,蘇花好像有點危險,所以大家打算搭電聯過去新城。

OTTO和我一起走回旅館的時候一路聊天,很開心!謝謝你的分享!

 

樓下就是羅東夜市,大家六點多就去夜市搜刮晚餐,夜市越晚人越多,多得誇張!可以早點去就早去,不然什麼都要等好久!

值得的是100元的盲人肩頸按摩!真是騎車後的一鐵良藥,整個肩膀都鬆開了!

 IMG_1999.JPG 

 

找了很久,終於發現有賣蛋糕的店,偷偷地買了蛋糕後借旅舍老闆娘的冰箱冰著

回房間千方百計的把賴建綸支開去樓下幫大家買烤肉(otto差點要跟下去買@ @a)

IMG_2002.JPG

 

回頭拿了蛋糕回房間跟大家商量慶生計畫,茶回來的時候,大家關燈、點蠟燭、唱了生日快樂歌,幫昨天山上沒有蛋糕生日的他的補慶祝一下!

只是他好像有點嚇到,頓時得了"失語症"只會傻笑,呆了許久,最後許了三個都不講的願望=^=真是小氣透了!

買了一個晒後修復的蘆薈作為小小的生日禮物,晒了兩天,他那少女般嫩白的小腿竟然就被晒傷了...orz

IMG_2004.JPG

 

真的很老了耶... XD

IMG_2006.JPG

 

大家今晚打牌的興致更高昂,一直到十二點都還想要打(某人輸了一直不服輸,還要再來)

隔天本來要早起搭七點多的電車,最後大家都睡過頭,搭了十點多的電車

哈,我沒差。

睡飽,什麼事都好!

 

晚上討論行程中補給品的時候,Laputa覺得寶礦力水得粉不好,想買罐裝運動飲料,但我覺得粉重量輕很多比較方便攜帶,就問他:泡起來不一樣嗎?

laputa就回:「好啦,隨便。」我就爆氣了!

因為蠻晚了大家都輪著洗澡,我也很想趕快洗澡舒服一點、洗衣服晾乾衣服明天好上路

跟你一起準備明天的行程,想要帶的補給品,換來這句回應很不舒服。

後來laputa也跟我道歉,但是其實當下我也很想和你道歉,想想,自己好像太容易爆氣了齁~

 

第三天 7/3

IMG_2009.JPG

 

今天一早大家都睡過頭了,就姑且睡個飽吧,Laputa每次都是最後一個起床的,哈哈,真是會賴床

我們三個從羅東搭電車出發到新城, otto到花蓮大站領摩托車再騎來太魯閣前最後一間小七和我們會合

IMG_2012.JPG

 

路上遇到清大的朋友上車,跳海來跟我們拉賽
聽他說,他們隊上兩個女生和兩個男生都回去清大了,北橫排的行程好像太操了,最後清大北橫團只剩下一個人繼續騎武嶺
茶和Laputa後來就慢慢睡著了,我和otto,跳海隨意的聊著,一下子就到了新城
車站的阿伯幫我們打氣,還叮嚀我不可以放棄喔~
我們組好車,揮別等清大社長接棒的跳海,就出發了

 IMG_2017.JPG

 

天氣無敵熱,光是新城到天祥,就讓我K.O.了三罐水

IMG_2018.JPG

 

 

不知道怎麼了,今天身體狀況似乎很糟糕,騎到最後一段都有點快掛彩
Laputa經過我旁邊時問:[你還好嗎?], 聽起來也許普通的一句話, 但是他說出來, 就會感受到短短這問句裡的溫度

到天主堂的時候,遠遠看到培恒(那時候認不出來帶了墨鏡的他)已經在天主堂上面等我們, 還默默的走完了白楊步道, 手腳十分迅速!

 IMG_2023.JPG

 

到「據說」很像難民營的天主堂,laputa「氣燄囂張」的繫上了校旗當做床簾 XD

清大一定是因為這樣才不跟我們睡的拉~這心結從第一天就結下了(?)

IMG_2024.JPG

 

我們也有點累, 白楊也來不及走, 只好走去附近的溪邊玩水

冰涼的溪水大大的紓緩了腳肌肉的酸痛,真想多泡一會兒~

本來大家想順路去晶華裡面晃晃,剛到門口就被擋下,不是房客不准進入!

口亨!以後老娘有錢了也不會去住你那了(鼻孔噴氣),還是青年活動中心最好了。

IMG_2036.JPG 


IMG_2027.JPG

 

IMG_2051.JPG

 

晚餐大家吃天祥停車場旁邊的店家,一個人平均下來133吃得還蠻飽的。

蝦仁炒蛋、、山豬肉、香菇炒肉絲、兩樣青菜+湯飯無限。

不過我和Laputa、茶都覺得上次吃天祥的晚餐比較滿意!也是湯飯可續

 IMG_2059.JPG

 

甲霸熊贏

IMG_2060.JPG 

晚上一樣是打牌打牌打牌,刮痧刮痧刮痧。害羞的東炫一直遮遮掩掩 XD

 

第四天 7/4 好吃的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早餐!

IMG_2065.JPG

 

因為昨天騎車的時候我狀況不太好,為了能在8:00通過第一段交管後能趕得上930的第二段交管,otto就幫我背了這一段的行李! <(_ _)>

IMG_2067.JPG

 

經過之前拜訪過的西寶國小入口,他們教室可愛的畫面又浮上腦海裡。

IMG_2068.JPG

IMG_2076.JPG

100_4700.JPG

 

大家拼命趕路的結果就是我們提早了半小時抵達第二階段的交管

清大的捧由陸續抵達後,開始在等交管的汽車前面拍六四天安門學生人肉擋坦克的照片XDDD

IMG_2081.JPG


反正今天的行程就是一直上坡一直上坡,除了金馬隧道後的下滑,我們都很任命的爬爬爬。

接過otto幫我背的行李之後,發現以沒有行李真的差超多的!T____T

這邊的路已經好久沒有走了,所以沒有什麼太多的印象,景色很新奇。

在新白楊休息的時候otto說他剛剛遇到交大7x級的學長也來騎車!好酷喔!活到老,騎到老(其實也沒有多老XD

 IMG_2102.JPG

IMG_2105.JPG


Laputa以為他的頭燈壞了,休息的時候打開來看,原來是電池爆漿了!(誰提供的電池,快出來面對)

IMG_2107.JPG

 

在碧綠神木發現了賣食物的店,大家好好休息了一下補吃中餐。

買了兩杯好喝的冰咖啡,加了水蜜桃蜜~很不錯,黑咖啡沒有酸味!

 IMG_2117.JPG

 

吃完午餐之後,慢慢開始起大霧,到金馬隧道是一個高點。

IMG_2125.JPG

 

宅宅們與宅宅大學的ip

IMG_2132.JPG 


 

過隧道溜了好一段下坡後,又是一段上坡,騎著騎著開始下小雨,不過還好只有淋最後一小段就到了大禹嶺。

清大的人早就在今晚落腳觸等,11個人分兩桌坐,清交就是沒有交集 =..=

草草吃完就走下去一晚300的「鐵皮屋工僚」盥洗。

枕頭棉被因為潮溼,有的已經有黑黴 O.o,上下舖又是壁壘分明的清大上鋪交大下鋪 XD

清大車社的好傳統似乎是早睡, 大家早早就寢, 我們殺去隔壁的小房間打牌, 今天是這趟人最多的牌局了

東炫不太會吹牛, 臉上表情道盡一切, 害得他哇哇大叫 XD

IMG_2133.JPG

IMG_2134.JPG

餐廳是哥哥開的,對面的民宿是弟弟開的。

這裡的浴室真的非常臭,排水也很糟糕,有的還沒有連蓬頭...

 IMG_2138.JPG

 

第五天 7/5 可愛的卷卷狗

早上, 大夥在溫暖的太陽烤暖了身子, 和昨天晚餐一樣的餐廳吃了早餐便上路

騎到三岔路口突然想起, 還沒有跟老闆/娘說謝謝, 就折返下去道謝

大家就這麼紛紛上路了, 落後的我, 倒也不, 沿途拍了不少自己蠻喜歡的照片

天堂路走第二次了, 既熟悉又興奮

IMG_2142.JPG 

 

在途中的遊客中心喝了假的拿鐵咖啡, 小姐說是用鮮奶, 但是喝起來是奶油球的滑膩, 一張國父的咖啡...到了山上甚麼都不奇怪了

IMG_2146.JPG

IMG_2148.JPG 

IMG_2152.JPG

 

可能怕山區風大背包會被吹走吧... 那其實可以直接盃鉛塊啊 XD

IMG_2155.JPG


偷拍到大家都步兵了 >/////<

IMG_2160.JPG

100_4759.JPG

IMG_2161.JPG

 

IMG_2166.JPG


 IMG_2170.JPG

 

 

 

IMG_2171.JPG


我們遇見金翼白眉

IMG_2186.JPG 


在滑雪山莊外的電話亭拍了躲風放屁回味照

IMG_2189.JPG


不過這次換誰放屁就不得而知了 XD

IMG_2191.JPG

 

最後一段上坡, 剛剛儲存的精力一次爆發, 油門開了直接催到武嶺

OTTO一看到我上來, :剛剛到的時候清大說他們先下滑了 XDD Laputa的大合照夢破碎了

大家一樣拍拍照, 預計中午下滑, 但是交大另外一隊, 距離還有一段, 我們就也沒有碰到面

茶竟然是走上來的 O.O

IMG_2198.JPG 

培恆

IMG_2199.JPG

唯一抽車的勇士

IMG_2201.JPG 

 

不過後來電話中知道, 清大車社在下滑的時候出了車禍... 好像是下滑時和對向的汽車擦到, 希望沒事才好...

 

茶的輪胎鬧「憋扭」,原本直直的外胎竟然開心的扭了起來,laputa大人指示他用只把內胎和外胎中間墊起來撐下山。

(and it works!)

IMG_2231.JPG

 

IMG_2218.JPG

 

中午在清淨小七吃完,氣溫竟然熱得可怕,遊客也很多。

 100_4807.JPG  

 

回到埔里客運車站, otto寄了機車和我們一起搭車回新竹

一路都還很有體力的聊天耶, 每次旅行玩回去的聊天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部分, 雖然身體疲憊, 但心情是輕鬆的

這樣, 很好 :)

 

 

騎車上山好噴錢,五天都要吃/住宿的開銷真的很大

這趟旅程下來竟然受了快兩公斤, 是開心的支出了!!!!     \A__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