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 我很想重過一次高中生活 但是 我不能回到過去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我還是個學生 也許我還可以做些什麼不一樣的try


以下是一些感覺不錯的小段 他是一本讓停不下來的好書 (書還在我這)

有些可能要看上文才知道原委




[在這個班不可以留一手,留一手的習慣非常不好...

我希望這個班大家互相學習,會的教不會的。教會別人,會讓自己更懂。

有時候你以為你懂了,但教同學的過程中才會真的把東西弄通。而且當你把同學教會了,

,你就多一個朋友。每個人擅長的科目不同,下次你不會就有一堆人來教你。

我算給大家聽。一個題目你可能有一個妙招,但是同學都很聰明,也許根本有十個人有妙

招。你不講,想說,一講出來妙招就沒了,太吃虧。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講出來,

你就會學到另外九個妙招。這樣是你吃虧還是佔便宜?]




「學生要習慣各式各樣的老師風格,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然後也要學習怎麼應對進退是

比較妥適的。這是情沒有誰對誰錯,就是風格的問題。而風格是要互相協調和適應的。」




[我們發現一個深層的共同原因:我們都很不喜歡形式上的規定,所以一拍即合。

有機會就搞怪一下,證明自己與眾不同。]



『我個人太喜歡閱讀,這是如此美好的事!所以我中心希望學生都能養成閱讀習慣--而

閱讀的習慣是可以培養的。這個好習慣可以陪我們度過悲歡離合,可以受用一輩子。』



[如果沒有教會同理心,教育是失敗的]



[網路遊戲像流行。...誰知道明年流行什麼?為甚麼會沈迷?因為他在現實中找不到

更重要的事。所以要讓小朋友不沈迷連線,不是去禁止,而是讓他知道有更重要的事。]
(P.S:老師自己也和學生連線 XD)



[我要感謝上天,並不是每個老師都可以到建中教書。並不是每個建中老師都有機會教

資優班。並不是每個資優班的老師都會教到你們。上天對我不薄,我可以教到這麼好的學

生。我沒想到要講什麼,只用五個詞勉勵大家。熱情,理想,努力,品,格。我們共勉。]

(這是他離開建中要到高雄大學教書的的前夕所說的話 我也是在高雄大學遇見這位十分

令人敬佩的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