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上了中心老師開的"說夢團體"


++++++++
其實我們平時醒著的時候都是有意識的 做夢的時候意識的控制力會下降

所以淺意識就會比較容易跑出來 所以我們做夢 是淺意識的自己在放出一些訊息

這些訊息平時我們不會感受得到 也可能我們壓抑自己不去感受

++++++++
有很多書在教人如何解夢 所是夢到什麼東西是象徵什麼 其實都不太正確

因為不同的人夢到同一件事或物 對每個人的意義是不同的

(Ex:中國人夢到龍和外國人夢到龍)

所以解讀夢 一定要放到每個人自己的生活脈絡,文化,生活環境裡去解讀

++++++++
有的時候 夢裡的人可能是"客觀的"人 或是自己的投射

舉個例子來說: 我夢到我的小堂妹 她可能是"客觀的"只是我的堂妹

也可能是我自己的投射 可能是比較年幼或無知的自己

++++++++
我們常常忘記自己所作的夢

如果知道自己有做夢 可以在一醒過來的時候 先不要亂動 慢慢回想剛剛做的夢

慢慢去想 就會像踩地雷一樣 點到一個點 就全部都展開出來了

只要當下馬上回想過一次 就不會忘記自己的夢了

++++++++
老師開的團體讓我了解如何去理解一個夢

感覺夢是一個很神奇又很美妙的事情 也是一個和自己淺意識溝通的管道

如果能更了解自己的淺意識 也許可以幫我解開一些煩人的問題

下次做夢去找老師談談看好了...
-----

話說我最近都有做夢 (多夢的夜晚?)

但是都是被鬧鐘叫醒 劈哩啪啦就衝下床盥洗 出門

後來再去回想夢的時候 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T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