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路過三樓的時候 正巧看到USI的旗子 回頭一看 竟然看到Pinky在教室外面擺攤!!!!!

嗚嗚~ 好想念Pinky喔! 人真的很好的姊姊! 所以就很興奮的跑過去打招呼 ^^

Pinky還請我85度C的飲料 (因為他們買太多了 哈哈)

從電資班 聊到他們的數位相框產品,倉儲管理隨身設備,系上同學想上研究所的意願,電信

系的男女比例... (中間不小心瞄到Red也在教室裡面面試國防役,抖了一下~~)

旁邊有一個類似team leader(新竹)的人也跟我們一起聊

Pinky有一點失望 因為今年只有一個電信的來面試...

他們好像跟系上合作有段時間了 但是好像還沒有什麼成效 Q___Q

------------------------------------------------------------------------------

聊後隨意想:

研究所,到底是什麼呢? 我應該要念嗎? 看了系圖有一本"研究所指南" by 天下

它問了五個問題:
1.為何要念研究所?
2.完成研究所後可以補足何種專業或能力?
3.碩士後,和別人最大的差別在哪?
4.要達到此目標,該有哪些計畫?
5.對將來要從事的產業,妳了解多少呢?

可憐的是 我一個問題都答不出來...


"研究所不是讓你找方向,大學和社會才是!" 對這句話印象特別深...

在方向,目的,動機明確之前 也許我不應該念研究所...?

書中提到可能是就業市場不景氣 大家比較偏向晚一點就業

但是研究所休學的比例 十個人中有1.~人


只是想要找一個讓自己有熱情的地方 可以把自己整個丟進去也不會覺得累的地方

一個對我而言有意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