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真的很confuse要不要唸完碩士 也一點都不想去園區工作
知道Steve經歷 所以找他聊聊


最深刻的句子:"When you want to find your passion, often your passion finds you more."


他一開始也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大學四年換了5個majors (美國的大學可輕易的換major)
後來念了一個MBA 然後申請到很好的law school 但他決定來台灣一年
後來發現他在這裡很開心 一年後跟law school說他不去唸了 因為當律師 人生就此固定了
他不喜歡這樣

他喜歡unpredictable life 也許他有1-2年的plan 但不喜歡把一整個人生都規劃好
我問,不會有不安全的感覺嗎?
他說不會阿 他知道他慢慢會找到enjoy的事情去投入(ex:現在他寫書 敎英文)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 跟他一樣 做自己喜歡的事 有熱情的投入
可能賺得錢不多 但也有人賺很多錢 重點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去投入


我說 現在 我念了comm. Engineering master 以後的日子好像就固定了
彷彿看到我在科技公司工作到老 這不是我想做的事
Steve說 Oh! Never, never go to the science park. 想盡一切的方法遠離那個地方
他晚上去園區上課 Those engineers live a miserable life.
They are just unhappy! Don't go there, unless it's your last choice.

They look much older than they really 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