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身邊,一直有著很多人當我的榜樣,讓我看齊、學習

今天讓我很感動的事情是:

1. 有一個IT的同學來實驗試問問題,我跟他說我先研究一下再去他實驗室找他。

坐在後面的大虎學長很直接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於是我們就一起討論了一陣子。(感動)

但是我要去中心值班了,只好先離開。

大虎就說,他可以幫我去跟那位同學講解。

當下真的很感動,分身乏術的時候有人伸出援手的感覺,真好

 

2. 今天我問大虎學長大師兄的"下落",學長就問我有什麼事。

我說:想請問他問題,大虎就馬上幫我跟大師兄說了!Y____Y~感動

 

3. 大師兄明明ISITA忙得焦頭爛額,還沒吃晚餐,今天傍晚就直接殺來實驗室說要讓我問問題。

打通了我很多我一直卡住的東西,讓我問了好多問題,也意外的順便釐清了公式後面的意義,還引導我自己"推導"出了一個公式

XDrz,真是收穫豐富!(都快不想去念dc了...默...)

 

4. 在跟大虎學長討論問題的時候,我發現我們兩個解決問題的方式很不一樣。

老師寫得習題解答描述得很模糊的時候,我會想直接去問個清楚,找老師討論。

但是學長卻會堅持到底,細細著墨猜測,老師的意思可能是什麼,很有耐心,我想這就是博班和大學畢業生的不同吧。

 

 

大師兄隊報告的認真,讓我感受到一份要求自己好還要更好的心.

自己以後的meeting報告也要要求自己多一點!加油!

朝向榜樣們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