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太完美主義了,要求自己和要求身邊的人都一樣。

做事情也一樣,關係也一樣。

你可以要求自己做到幾乎完美,只是你會很累,也許累完會空虛; 但是你不能要求和你共事的人也要做到你的標準,那是別人,你要給彈性。

不是每件事都要在你的預期or期待下完成,留空間、也留彈性 ; 給自己,也給別人。

舉例:電通營早餐事件(多謝沅竹提供)、IT助教擦黑板、不敢讓別人騎機車載...

有時候會讓人覺得不被相信、信任的感覺。

 

2. 大師兄說:看著我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他相信:我有能力,一個人就可以過得好好的。

 

3.在把事情寫到行事曆上前,好好想想:
 - 這件事是否值得我花時間去做?
 - 對我人生的價值是什麼?
 - 是不是會因為做了這件事而真正的感到快樂or充實?
 - 如果我可能會獲得的成就感?那會是什麼?
否則只是瞎忙一場,把每件事砸更多的時間讓已經完成的事情,再趨近完美,但事實上完成之後你也只會覺得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