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所愛之物傾頹」:

每一個阿媽對我們付出愛的時刻,也是他證明父親之愛存在的時刻,那份愛的力量從父親傳到他身上,在傳出去。

只要她付出愛,就彷彿仍被父親愛著。

於是我也相信,為失落所愛而痛苦的時候,能安頓心靈的方式並不事項外索求替代的愛,而是從心裡找出僅餘的能量,哪怕只有一點也好,去付出愛也只有這樣,才能再現曾經獲得的愛。

 

「帶來幸福的點頭娃娃」:

許多人以為關心別人的方法是給予意見或解決問題,其實,受傷的心情需要的是被傾聽,被肯定,點頭才是功德無量阿!

(想想自己在聽別人說話或是陳述意見的時候,似乎比較少直接的肯定別人的看法,或是點頭回應。應該要來練習一下!)

 

「馴養與被馴養的代價」:

如果是一隻生活充實的狐狸,他會不會選擇被小王子馴養,會不會願意用生命去等待呢?

"被馴養者"似乎總是具有某種"無法自給自足"的條件狀況,不論是情緒上的空虛、體質上的虛弱、或是更現世的經濟需求。

 

「不要再說我幼稚」:

人們不斷鞭策自己成長,從年紀很小的時候就想擺脫「幼稚」的評語。

但成熟是什麼?

學會依循別人的道理?還是拋棄內心的熱情?

年輕的時候擁有一份以為用心就會幸福的傻勁,但終究不敵各種挫折的磨蝕,每次失敗,就趕緊在心理重繪一個更加成熟完美的自己,調整方向,拼命前進。

宿命般地,埋首於人際與職場無情的競爭之後,突然在某一天驚覺心態竟已蒼老,又開始緬懷天真,期望能拾回一份童心。

成長始於對原我的懷疑,繼而開展成一條無法回歸的路徑。

至於純真,看似失落的故鄉,卻也可能是成熟的極致。

 

「誰偷了我的傘」:

該為自己經營什麼樣的國度,才能在「傘」被偷時,心情不致淋濕呢?

(經營好舒適而充足的自在國度,才是主控心情的好撇步,哈)

 

「雅子妃與紀子妃」:

有時候憂鬱不代表失敗,而是堅持自我的存在時,與外界抗衡的必然狀態。我還是,投雅子一票。

 

「像沒有受傷過般地愛」:

像不為薪水般地工作,像沒有受傷過般地愛。

感情的歷史是一部爛帳,有人終身都無法跳脫。

被背叛地人失去信任地勇氣,被拋棄地人失去親密的能力,偏偏這些都是愛的要件,無法信任、無法親密,再有的愛情註定是空殼。

與感情受創的人相處,往往會覺得受到不公平地對待:之前那個人做的事,為什麼我要承擔後果......

受傷之後的下一次愛情,如果只是想用來彌補、療傷、或證明自己的存在,一定會讓人失望的。

那些屢次選擇同類對象的人也不見得是「執迷不悟」,在前幾次挫敗後,徹底面對了自己的弱點,進行過內在大改造,也經過充分的休養生息,決定再度挑戰目標,追求內心長期嚮往的典型。

在所有「改變」的嘗試中,改變自己需要最大的決心,但卻也是最能掌控的。

(L說:期待別人改變,不如去吃大便比較快吧~)

只要改變後的自己比以前更成熟、更有能力,就有希望不再受以前同樣的傷。

(這篇讓我想到婕媺對我說過:「妳能給一段感情最好的禮物,就是像沒有受過傷般地愛他」)

 

「最初到最後的情人」:

她有過三個男人

第一個男人擁有她嚮往的一切。

那時她二十歲,有一雙明亮的眼睛,簡單的心。

第二個男人擁有和她差不多的東西。

那時她三十歲,有一雙機伶的眼睛,複雜的心。

第三個男人一無所有。

那時她四十歲,有一雙冷靜的眼睛,清晰的心。

(有一點sad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