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兩三週,田伯隆教授推薦的TCR-C1終於牽到車了...好帥氣阿! (雖然小胖學長看到我的車,覺得X象老闆組裝車真的不太用心...只好自己學著調囉~)

TCR-C1 

早上6點起床,帶著昨天趕檢估期末爆炸專題的睡意(昏~)

思考著是不是要帶paper一起做垂死的掙扎,最後天使勝出.... 把paper丟下!    (sr囧)

和sofi, beyond and 昱豪 在新竹火車站拆了車,裝袋... 第一次拆公路車(揮汗揮汗+手忙腳亂)

既忐忑緊張又十分興奮的心情 

PP自強號(限置放於第12車自行車置放區,不得隨身攜帶)

其實是坐到羅東,但網路上只能訂到宜蘭0.o

自強號可以放腳踏車的地方(12車) 

因為和車車放的地方有隔一扇門,雖然告示說請旅客勿在裡面逗留,但是一堆通勤族還是跑進去坐...(上圖是人還不是很多的時候拍的)

還自備靠背墊墊在我們車上坐Q Q (心中吶喊:離我的小卡車遠一點~拜託!!!) ,要不時的擔心著車

自強號之舒適補眠計畫掰掰(含淚揮手)

我正在自己組裝單車...其實是我和TCR C1的第一次>////<害羞的手忙腳亂

到了羅東車站,因為那時跟大家都不熟,也不敢問(膽小)

所以就自顧自的在角落默默地裝起了車,沒想到還真的給我把前後輪都裝起來了

開心....但是有一點擔心:這樣裝到底能不能騎阿? (搔頭)

羅東到三星的路上好熱,好熱,好熱阿!!!

好熱阿~  太陽好大!

出發的時候已經是11點了,怕會拖累大家的我就自告奮勇的壓車(就是走大隊的最後一個,要注意有沒有人有狀況落隊之類吧XD)

才壓了市區出來一小小段的路,就發現壓隊其實還蠻累的耶

必須用不是自己的速度騎車,注意和前面大隊的距離,被紅綠燈擋住還要拼命追上...(弱)

根本沒有辦法想像這幾天幾乎一直在壓隊的茶,家偉& Rap有多麼的辛苦 U___U~

我以為河床裡種的都是高麗菜...其實都是好吃的大西瓜耶耶耶!!(路邊老闆請我吃了一大塊)

台七旁的河床,一開始竟然白痴的以為他們是高麗菜...結果是好吃的大西瓜

因為害怕騎太慢連累大家,所以就一個人先出發  

路上看到好多西瓜小販,就想去問問看能不能買一片西光來吃吃看.. :P

結果老闆就很直接阿殺力的送了我一片耶!雖然溫溫的,但是騎車吃到甜甜的西瓜,還是別人請的,真是超滿足的 *^ ^*

這時家偉也來了,老闆也二話不說也切了一片給他...

(老闆一定不知道後面還有十多個飢腸轆轆的單車孩子們...)怕騎太慢的我就先走哩~老闆你是個好人!(遞卡+光速逃)

 

沿路上的卡車開車法真是讓我不敢領教... 常常覺得瞬間自己腎上腺素飆升

Situation 1. 路明明就很寬,還是硬要壓著你過(都騎到白線外了...是要我騎到水溝裡才開心嗎==+)

Situation 2. 對向卡車要超車,在窄橋上直接壓過來我這一側加速超車,有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快升天了... 差一點點就要迎面被撞飛下橋(擦汗...呼~)

 

還是有好的貨車駕駛,從我身後默默的開得遠遠的到對向車道讓我

抬頭看這不可思議的貨車,一個人探出頭,向我微笑揮揮手

於是,還以一個揮手+開心的微笑 :D

 

一趟旅程之所以珍貴,除了動人的景致之外,最珍貴的就是和人的互動了吧

路上遇到的人、隊上的人、賣東西的雜貨店老闆(學了泰雅族的你好,謝謝&再見)、開車向你喊加油的人、請吃西瓜的老闆...

我想,這應該也是為什麼田伯隆老師建議我一個人騎環島,才會跟路上的人有更多的互動

 

南山前菜園的連續上坡真是太可怕了,還有一堆自動灑水器要閃躲,真是很煎熬的一段路

但是路上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都會幫我們加油,所以還是慢慢龜上去了

 

一路衝衝衝,到後來才發現,原來後面的隊伍拖得好長...還有人中暑...

可憐的tnsake因為煞車皮一直年在鋼圈上,又帶著mp3騎車而沒有聽到異聲,就這樣騎到中暑了...(拍拍)

茶學長沿路一直陪著他騎,一定也很辛苦(用TCR耶...)

 

吃完晚餐後,大家盥洗完...茶就向車隊上的眾帥哥們伸出魔爪...嘿嘿嘿...

喔不!是茶的免費刮痧服務啦 XD  (呼喊:大家不要急,一個一個來喔,人人有獎啊~)

頭獎當然頒給可憐的tnsake啦,他刮痧的痕跡應該是全隊最深的了

接下來輪到的人沒有刮紅,也會被旁邊的人打到紅起來XD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刮痧,都超好笑的 XDDD)

我跟sofi最後也嘗試了刮痧,結果還蠻出乎意料的紅...可能我今天也有熱到,只是都不自覺吧?

可能是今天衝太快了...沒有不舒服, 但是還是刮成這樣... 

南山晚上的星空真是無比的清澈!!  星星佈滿了整個夜空!

可惜盥洗完想要下去的時候,民宿老闆已經把大門鎖起來不給出去了 Q Q

 

今天膝蓋隱隱作痛,但是之前拿TCR練景觀出現的肩痛和腰痛都沒有出現

屁屁也不知道是因為新座墊Fi'zi:k還是因為穿新車褲,也都不會痛耶!

拉個筋,和sofi就在床上聊了起來

發現,和妳聊天很開心 and we also have a lot of points of view in common.

 

這一夜,應該是太熱(只有一台迷你電扇),還是不習慣刮痧

我...失眠了  Q Q  (累)

 

路線:

第一天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