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吃飽喝足準備上路, 蒼蠅無敵多的地方:P

一早, 在對面的雜貨店吃完早餐,大家精神抖擻(?)的出發囉~

出發前, 茶的車還狠狠的摔了一下(踏板都摔歪了)

換上昨晚雜貨鋪買來的藍白拖, 心想: 試試看吧, 再不然, 也不過就是換回去昨天打腳的愛迪達...

(結果交大名產,名不虛傳!! 太銷魂啦~ 好舒服輕鬆!)

今天要騎到梨山喔!!

今天要走到7甲的盡頭, 再轉台8進去梨山囉~

一開始的菜園竟然是大逆風, 只好窩在別人身後慢慢騎(龜)

雖然前一晚都沒睡好, 但是好像也不覺得累 :D

不知不覺就爬升了好多~

不知不覺也上升了好多(回頭望騎上來的路)

躲在樹陰下騎車, 感覺比昨天舒服多了, 時而緩上陡上, 時而下坡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是一個人騎著車, 唱著歌

但是路上還是有大哥跟妳喊聲加油,伯伯跟妳分享他賞鳥的經驗...

天好青, 心情也很輕 :)

很青很青的天~

 穿著妹妹設計的車衣...看起來很胖XDDD

後來才知道老妹其實也很不滿意這件作品  st囧   那我當初到底再堅持什麼... 早知道就穿喜歡的藍色車衣了 

藍白拖真的好舒服阿~ 太銷魂了!

真的覺得藍白拖騎車比第一天的愛迪達好穿多了:P

(思源埡口到了~)我-TM-陳昱豪

喂~ 我到思源埡口囉!

騎著騎著, 就在要從宜蘭線進入台中縣前

被一片景致打中, 好像突然騎到了Montana, 騎到了黃石公園, 那片草原, 山, 公路

頓時掉入去年夏天的回憶裡... 真的好像窩~ (邊騎邊發呆...) 可惜我的相機掛掉, 不然一定會記下來這份感動...

過了沒多久  就發現...我後輪爆了... Q Q  維修工具全部都在補給車上... (心涼了半截...因為騎得有點快,已經很久沒有看到補給車了...)

就在這個時候.....各。位。觀。眾!

俗話說的好(其實是我亂編的):出門騎車, 什麼工具都不用帶, 只要攜帶茶就夠了!

剛剛好騎在我後面的茶, 好心的停了下來幫我看車

跟茶借了工具和一條新的內胎, 本來想硬著頭皮自己修(鐵齒...其實自己沒換過公路車的內胎)

好險他二話不說的就幫我一起換好了TCR的後輪 (感動流淚Y___Y~)

阻止了小卡車流落街頭顧路的無盡等待補給車 XD

在我們換胎的同時,很多人都丟下一句:"喔!爆胎囉?那我們先走囉~~~"   = = b  瞬間被一堆登山車海放(雞仔就是最其中囂張的一個)

小林果然是好buddy!! 停下來等我們 U___U 揪甘心~

勝光派出所裝水~ 內胎爆掉了Q Q 先背著當值星帶XD

茶說,我可以把內胎當值星帶 XD          小林- me(勝光派出所裝水-員警好冷淡)

雞仔&要載我一程的原住民朋友XD

武陵農場一群有趣的大哥說:"妳這樣及太累了啦!上來,我們載妳"

I said, 用騎的比較好玩啦~謝謝!

(最左側是攀岩高手:雞仔)

開心的飛躍with my藍白拖

一定要來飛躍一下的啦!timing有越抓越好的趨勢(?) 

 

就在拍完這張照片之後,從小林的手機聽到了晴天霹靂的事情...Sofi出車禍了!!!!

一個卡車司機因為跟人聊天分心而沒有看到sofi,整個把她撞飛到水溝裡,前後輪組全毀...

聽到我們心都涼了,很擔心,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忙

因為之前沒有接到手機,所以他們出事了好一段時間我們才知道,小林似乎也有一點慌張,好在有茶冷靜下來想補給車和大隊的安排

嘉偉,syn,卡緒,rap因為壓隊,都在遠遠的下面陪sofi

那個當下,茶差點就要騎車滑下去找他們了。(這段距離其實很遠...)

但是因為上面的大隊就會沒有人帶,下去了也不會有什麼幫助(因為已經有四個"大人"+補給車司機-劉俊在下面)

所以茶後來就沒有下去...

我們在武陵農場對面的雜貨店泡泡麵(15一碗,現場泡的話瞬間漲到45 @ @ 搶錢阿!!)等補給車上來

把行李全部背上肩or裝上單車貨架,車再下去載sofi去羅東醫院(因為救護車來太慢了,很著急想趕快送sofi去醫院)

 

小記:記得這時候的我,感觸很深...

覺得...遇到這種事,大家不是都應該要相互cover度過這個難關嗎?

這裡沒有誰是保母/小隊輔,沒有誰是小隊員,大家都是參與者,都是隊上的一份子

有些人就很犧牲自己(嘉偉-自願陪sofi下去羅東醫院、茶-幫忙扛rap的行李騎車、大家在上面雜貨店吃午餐休息,他就在下面顧大家的車子)

有些人...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一切就是以"不要傷害到我的利益"為第一優先吧!(心寒Q Q)

反差很大. 有些人覺得,不管隊上誰發生了什麼事/狀況,都是我的事; others覺得,什麼事都不事我的事...  U___U

有一些話,那時候聽到,心真的會痛一下... 一直問...為什麼,一樣米,可以養出性格這麼不一樣的人呢?

淚腺發達的我,白痴到竟然後來在騎車的時候很想掉眼淚(感動也是,擔心也是,感傷也是,情緒很混亂吧...)

sofi事後跟我聊,她覺得這是個性使然吧,誰說全天下吃同一種米的人個性都會一樣呢?(好像也有道理)

看到這樣為大家付出犧牲的夥伴,真的會很想跟他們同甘苦,去做任何自己幫得上忙的事去協助他們,挺他們

(不自覺的哼起了廣仲的"風雨" .... 我會讓 你明白 這風雨就讓我為你去面對)

哈! 我們超酷

大家小心翼翼的不敢把隊伍拖太長...整個大隊一起騎車

清泉橋收隊+拍照的時候,小林臉超臭的...(最右)

雖然發生了事情,還是要打起精神來阿!(拍拍)

茶伯伯(最左)辛苦的扛了兩人份的行李外加壓大隊,勇氣可佳!

這時候大家應該都超怕壓大隊的吧...畢竟Sofi是從後面被貨車撞到的

sofi出事後, 大家小心的團結的一起走

收隊休息

一路上前面有車帶頭的人就會喊"前有車",一路傳到後面去; 後面有車來也是一樣

感覺這樣齊心協力的一群人一起騎車,也是不錯的感覺!

雖然沒有一個人的自由度,但是大家互相照應也很溫暖,在中間騎著,也有種被庇蔭保護的感覺.. :)

辛苦了帶頭的致豪和壓車的茶 :D

辛苦了今天很奔波的補給車(據說他太累了...還不小心發生小擦撞Q Q),陪Sofi的好人家偉&Syn

路燈... Bow and arrow

到達時,梨山的弓箭路燈已經亮起

小販像我們吆喝著水蜜桃與梨子聲,一路護送我們進來

霸佔旅社一樓當成我們的停車場了  XD

停好車,大家分好房間就已房間為單位出發用餐了,我們四個人跑去吃一盤一百的快炒(林,茶,我,beyond)

白飯隨便吃,這幾天習慣山上物價的情況來說還算划算!一人點了一盤

除了糖醋排骨都吃不太到肉之外,其實還蠻滿足的 :P 四盤菜一下就被掃光光

 

晚上跟TM他們完健身盃大老二,第一個人脫手之後,剩下的人要做伏地挺身

1~6張*1;  7~9張*2; 10~up張*3  XDD 還蠻有趣的   打牌還可以順便鍊身體

 

今天騎下來,很感激校女籃給的training,還有球友平時的邀約,雖然沒有睡好,體力和心肺的狀況都還OK,沒有拖累大家

打電話給老爸說今天出包的感觸,老爸說:可以照顧別人的地方,就盡量去做吧!

嗯!我想,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像你們學習,學習怎麼好好照顧身邊的人:)

 

路線:

第二天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