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開車,其實心裡是非常緊張的,而且還要開I-90(高速的州際公路)

但是大家都很放心給我載的感覺,下班後的大家不久就在車上睡得差不多了XD,但是我一個人開得超緊張..

但是老實說,本來要租Mini Van(迷你7人坐箱型車),因為缺車所以租車公司免費升級成SUV!!真的太好開了!

引擎很順很有力,方向盤很好打,除了高速時方向盤會飄之外,一整個把我開車的胃口養刁了

我在美國的第一次開車  

這次一行七個人,是一起工作的台灣女生:Angie,Amy,Clair,Leah,Jenny,Karen & me.

大合照 

一路上寬闊筆直的公路&有耐性的美國開車STYLE讓我這個開車新手放心不少(其實在美國開車真是一種享受阿!)

很清很廣的天空,看了每次心情都會變超好,難怪Montana叫也做Big Sky!

又寬又直的路

體驗第一次自助加油,凡事都要有個第一次囉,我要努力學習!

去年也來過Work & Travel的Leah,下圖紅夾克者,教了我很多事

也在我第一次開車時給了我很多信心

加油加油!! 駕駛與副駕駛

開長途夜車就會有很多小蟲飛撲到你的擋風玻璃上,他們趁加油的空檔幫車車洗個澡(Karen & Angie)

洗玻璃-黏滿了小蟲

第二天快中午時,我們終於到了西冰河的入口

我們由West Glacier入口進入

由於儀表板上輪胎的警示燈一直亮,只好去找人求救,後來問到了一位單車店裡的先生很親切的說可以幫我們檢查看看,真的很開心

出門在外(尤其是鳥不生蛋的國家公園)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會很著急

他幫我們用一根小筆狀的東西測量胎壓,並調整到正常的胎壓

還好那時有在旁邊看著學,因為之後十月旅行在猷他州租車也遇到一樣的狀況,就比較知道如何處理,而不會手足無措了

哈!每一件會發生的事都是為了將來會遇到的狀況做準備呢!

幫我們搞定胎壓的好心人 幫我們檢查胎壓的大好人 

第一天我們走的是最有名也是風景最美的“Going-to-the-Sun Road“,這條路從中間貫穿整個國家公園

沿路都是美麗的冰河地形和野生動物的蹤影

引起大家驚呼的小鹿

角羊大角羊

階梯瀑布

冰河給我的感覺很像到了仙境一樣,跟仙人住在一起XD

我獨自走下路旁的冰,試圖接近長在地上毛茸茸可愛的“Beargrass“,據說是灰熊(Grizzly Bear)的食物之一

我跑到公路下的地方尋找好角度

於是就拍到了這次旅行中最喜歡的照片:>/////<

就是為了這張的取景,跑到公路旁的冰層下,過程中滑倒了好幾次   

路旁大家開心的飛跳!

湖邊 

P1010535

雖然七月的夏天在冰河不會太熱,但是我還是穿了短袖,沒想到這種氣溫,路旁竟然還會有未融的冰!

據說冰河夏天日也溫差很大,我想這可能是為什麼他可以維持助這個冰層的原因吧!

哈 冰河真的有冰喔!!! 冰洞裡面向鐘乳石一般, 很神奇的地形

解說冰河是如何行成陡峭的山壁地形:

冰河的形成

很多阿伯們都會成群結伴騎著重機到國家公園玩

這是專門讓他們停車的區域

 哈雷專用停車區

跟黃石公園小黃巴互相較勁的冰河小紅巴

因為很貴,所以我們只合照沒有坐

上面會有解說員一邊帶你遊園一邊用麥克風跟你解說關於冰河公園的一切

Red Bus 

森林大火常常讓生態重新作調整,燒掉原本以大型樹木為主的森林,下面新生的植物獲得陽光,並吸收灰燼作為養分,產生新的林相

我覺得白木林看起來也很漂亮!

之前好像是2002年的森林大火

DSCN8446  DSCN8444.JPG 

 

=====================第三天===================

起了個大早,我們先去走了一個Lonely Planet上說最簡單的步道:"Trail of the Cedars"

天氣很好

要是相機再好一點, 這張的fu會更好 XD

步道旁的溪床

有時候我還是喜歡一個人走,想靜靜的走,好好的看,聞,享受

好想在這裡發呆一天

想在這裡待上一整天的小地方  

遇到一位曾經去過台中的美國大兵

在這趟美國流浪中遇到不少去過台灣的人,大部份是軍人的關係去的

這位大叔也去過台灣喔! 是當初美軍的一員, 紮營在台中

麥當勞湖畔

 Joyful      

大家

好多顏色的石頭,清澈見底又冰涼的湖水

無比清澈的湖水 

DSCN8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