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篇文章在Facebook, twitter上頻頻被轉,Nurse reveals the top 5 regrets people make on their deathbed,它的原文是一名叫Bronnie Ware的護士寫的。Bronnie Ware專門照顧那些臨終病人,所以有機會聽到很多人臨終前說出他們一生裡最後悔的事。她作了一個概括,有5件事是大多數人最後悔的。

 

很好奇為什麼這麼多人轉載它,也許,因為這是一種你永遠無法提前經歷的事吧。你不會時常面對別人的死亡,你更不怎麼時常有機會聽到一個臨終前的人告訴你他最後悔的事是什麼。而即便你聽到,你又會覺得自己來日方長。我們似乎永遠無法感同身受;也許,只有我們自己的生命到了盡頭時,我們才會意識到自己究竟錯過了什麼,最後悔什麼。

 

1. 我希望當初我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

 

這是所有後悔的事中最常聽到的。

 

心理學上有個理論,較之那些我們做過的事,人們後悔的往往是那些沒做的事。所以當人們在生命盡頭往回看時,往往會發現有好多夢想應該實現,卻沒有實現。你的生活方式、你的工作、你的感情、你的伴侶,其實我們多少人過著的是別人希望你過的生活,而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又可能,一直以來你把別人希望你過的生活當作是你想要的生活。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覺得自己很怪(謎:阿妳不是本就是怪卡嗎?)

明明喜歡自己或是最多跟一兩個朋友騎車,

討厭出去很多狀況都有(遲到、自顧自的玩不管團體的默契or約定、來不來,自己要幹嘛不會跟團體告知一聲)

 

但是看到單車社版上的po文又會忍不住手癢回文報名..(砍手指)

也可能是因為你吧,L。

看你這麼想做好這麼多事情,心裡也會感動得希望能幫上你一些忙。

 

但是往往都被(人、情況)弄得很氣餒的回來...(灰頭土臉)

事後跟你一起罵一罵,ㄍ一ㄠˇ一下人,心情就會好一點。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土耳其

美國:蒙大拿、華盛頓DC、北卡、黃石NP、冰河NP、大峽谷NP、布萊斯峽谷、拉斯維加斯、舊金山、LA、西雅圖

中國大陸:西安、山東

紐西蘭:奧克蘭

日本:京都、大阪、四國、北海道

南韓:首爾

新加坡

馬來西亞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小花也po了演講的心得,讓我想把之前自己的心的也整理出來。

令我印象深刻的話語:

 

情緒:

什麼是我最寶貝的…?    我的心


察覺自己心情的變化,有微小的,有大的。

情緒一直伴著我們,但是他是怎麼來的?感官接受刺激,腦袋瓜處理,產生情緒和行動。

一樣的刺激,可以有不同的解釋,所以造成不同的情緒。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同學:我沒唸啊,不知道為何考這麼高。

2.來賓:大家好,我只簡單講兩句。

3.老闆:我不會忘記你的貢獻。

4.職員:明天我就不幹了。

5.商人:虧本大拍賣,只到今天。

6.明星:我們只是朋友。

7.政客:我決定退出政壇!

8.女孩:這是我的第一次。

9.父母:我幫你把紅包存起來了。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有看過提雅玩過

整理影片的重點: (有漏再幫我補吧~)

1. Foot: inline, not cross-line! (one foot after the other)

2. Barefoot is better!

3. look @ a point in front of you (NOT look down on line)

4. Don't push down to much on the leg on line, weight mainly on ground.

5. Arms are UP (not straight out on the side!!) & elbows ABOVE HEAD! (Helping right-left weight shifting)

6. Jump up by the ground leg, balance on ONE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有100句,只轉自己想用的 =]

 

 

 

兩個人因為開心在一起叫喜歡,如果不開心還想在一起就是愛了。

 

路的盡頭,仍然是路,只要你願意走。

 

與其在別人的生活裡跑龍套,不如精彩做自己。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ational Instrument

(今天差一點就要被廣廣說服去參加HTC的校園面談測驗會,好險最後有堅持來看看這家外商公司。樂~)

在超過40個以上的國家設有分公司,總部設立在Austin, Texax. 新竹、台北各有office,負責的主要是技術行銷、課程&售後服務。

連續12年獲選為Top 100 Best Company to work for. (Google有的,我們一定有; 我們有的,Google不一定有)

每年維持15~20%的成長。

產品多為Computer base, 也就是不像我們基礎通訊實驗的測量儀器那樣,一次就買一台機器,機器的各個功能都固定也組合好,而是一個個單一的parts可以組合,插在電腦上可直接把數據import進電腦。

 

第一個跟我們介紹的員工是交大93g機械所控制組的學長:Jimmy Ko, 柯璟銘

不想做RD的他,跑來了NI。

在這裡,通常都從Application Engineer (AE)做起。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跑ing:

- 擺動手臂,手肘往後推,像在打鼓一樣帶動肩胛骨,

- 腳跟先著地。

- 重心往踏出去的腳上移,另一隻腳略往後踢即可!

- 軀幹保持挺直:

- 頭和上半身與著地腳成一直線,感覺像是由肚臍往前行進,腳不要太超出身體。

- 軀幹挺直+帶動肩胛骨=骨盤活動,帶動下半身自然跨腳。

- 配速:

- 切段分配時間:預計完成時間/(總公里/5公里)

- 前半段較快的速度跑。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六日)三天 :  五場比賽+一次精實的重訓。

上半身和胸大肌好酸窩~ 足底筋膜炎又悄悄爬回來,但是...

瘋狂飆汗的感覺,好爽喔!!!!!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你知道的
  • 請輸入密碼:

千萬不要跟自己的夢想妥協。
在自己還能夠逐夢的時候,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一開始是很開心才來打籃球,打到最後就變得很痛苦,不知道為什麼在打,很累阿很拼阿跑阿,不知道為什麼在那邊跑。

但當你把球和球鞋都收起來的時候..又很受不了得把他們全部都拿出來

很久沒打球了之後,突然走去球場,別人球又傳給你,你會發現籃球還是這麼好玩。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記讀到的話語

 

 

 

 

問自己,一年後還會在乎這件事嗎?

 

隨機行善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行善。

ex:幫身邊的人做個小事/隨地撿個垃圾。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穿上老爹送的生日禮物,美津濃跑鞋,蹦蹦跳跳出發。

清大校園十分漂亮!好多花,還看到「清大水立方」(其實應該是「核子」立方)

而且跑一圈4500比交大環校兩圈4400還舒服耶耶耶!

越來越喜歡跑步了!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越跑身體越開,也越輕鬆。

 

 

今天跟我一起跑的是被寢反的L    XDrz     書平姊睡過頭了,所以沒有接我的手機。

L後來腰痛+血糖過低+昨晚熬夜,所以我們第二圈基本上都在散步+聊天。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貧窮的旅行預算,不是為了創造記錄回來炫耀,而是以低限度的物質消耗生活著、旅行著,才能接近一個地方的「本色」。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猶豫是否要寫這些,但如果這個小地方還要顧忌很多,就不是一個真的我了,對吧?

 

 

時好時壞... ; P

好得時候還是笑得出來.....

糟糕的時候,我覺得世界都要瓦解了

實驗室聽歌聽著,眼淚就掉下來了...(我完全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喔,歌很好聽,不要對號入坐)

練球練著,就躲起來哭了。(我好像是水做的喔...)

整個世界真是爛透了!!!!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ontains a lot of detail! I love it!

 

http://rachelwang19.pixnet.net/blog/trackback/f1fc37b126/28042422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短短的午後,

一下就被兩個炸彈炸到...

看來,還是一個人躲起來過平靜的生活比較安全。

不要吵到別人,也不要讓自己受傷...

 

 

不能總是用一個一樣的自己,去期待一個不一樣的明天吧!

Shall I take action and make moves... 

人類,血肉之軀的我,總是要等到痛夠了,才能徹底醒過來吧(苦笑)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ry early, but don't have kids too early. 

 

 

We always wish to have kids very much, but the time you can spend with each other is reduced tremendously after having kids.

The time for discussing important and fundamental issues will be use to arrange daily chores.


卡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